椰子油治關節痛

嚴浩-讀者Suzanne:「我今年63歲,外子65。在2000年代中,膝蓋關節走路時酸痛,上落樓梯尤甚,就服食glucosamine/ chondroitin supplement,這是有幫助的。數年後,看到報告說這補充劑有利有弊,它既可緩延關節衰老,亦會阻礙關節軟組織重生。當時得悉『Gin酒浸葡萄』對關節有好處,就停了補充劑,改為每天服食『Gin酒浸葡萄』。這食療比補充劑好,但間中也會有輕微的酸痛,外子有時會在走路途中,痛得要停下來。
後來在《半畝田》看了你介紹椰子油的好處,我們開始也服用椰子油;外子服食椰子油,因為他同時也記憶力不佳,人又易動怒,我怕他會患失智症或甚麼的。友人告訴我椰子油原來對關節也有好處,時維去年11月,我當下停了『Gin酒浸葡萄』,現在已5個多月,我夫妻二人的膝酸比前更好,外子已經沒有走路投訴膝痛要停,我朋友的手指關節炎也痊癒了。
我們每天都用椰子油塗麥包吃,兩片麥包大概塗3湯匙,我們把它當牛油用──粟米呀、番薯呀也塗點上去,朋友的母親把蛋糕點椰子油,說很好吃。(嚴浩按,糕點麵包不可以3餐當飯吃,會引起直腸問題。)
我們還用椰子油護膚,我在北風天用椰子油加甜杏仁油護膚塗在臉上,外子則不用。」